西北师范大学2018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敦煌学院院级初赛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18-11-08点击次数:977

西北师范大学2018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敦煌学院院级初赛圆满落幕

根据学校要求,为落实《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北师范大学第六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和《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弘扬学校优秀教学传统和文化,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在近期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本次大赛作为学校教学活动的一部分,由敦煌学院教学部组织,特聘西北师大教育学院教学专家焦瑶光教授为本届学院初赛主评委,聘请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张志成老师、大唐美术馆馆长栗军老师、敦煌市文化馆胡少杨老师担任评委,我院副院长、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罗春陪同评委听课并参加评议。学院本科教学部老师负责此次大赛数据统计和服务管理。美术教研组、舞蹈教研组、公共课教研组共计1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此次活动也是我院首次举办教师教学大赛,比赛于10月24日正式拉开帷幕,10月31日圆满结束,共计8天,参赛教师们按照学校文件的要求进行比赛,评委们对每节课进行评议,在课程结束后对每位教师单独反馈意见。

10月31日,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敦煌学院教师教学大赛总结会,我院全体教师以及主评委焦瑶光教授参加了此次总结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罗春主持。大会中焦瑶光教授对本次教师教学大赛做了总体评价,他认为:我院青年教师都有很大的进步,能够精心准备教案、合理安排内容、丰富教学方法。但还是存在相应的问题:教案的内容在广度和深度上需要提升,对受教对象应加深了解,教学方法需要进一步精练,教师需提升自身能力,以达到教学质量的提高。对此,焦教授为我院教师提出了16字的改进建议:认真读书、勇于实践、相互交流、虚心请教。会议结束之后,各教研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在此次大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

经过统计各评委老师评价结果,并经教学大赛评委成员反复讨论,对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和学院夲次比赛的相关规定,最终评选出如下院级大赛获奖教师:一等奖苏瑞璇,二等奖伏应科、张珂,三等奖杨宏锋、李洋、扎雅娜。评委会老师一致认为:此次大赛促进了全院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促进了教学规范化和示范化的引领作用。对于整体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具有很大的意义。所有参赛教师认真备课,虚心求教,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也互相开展了教学交流。这对于每个教师在业务成长发展等方面也具有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