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美术班开展减压赋能心理辅导

更新时间:2023-06-09点击次数:69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6月8日上午,李爱云老师和助教老师带领敦煌学院2021级美术班开展了主题为“激发潜能、认识自我”的心理辅导团体活动。


伴随着轻松愉快的音乐,同学们通过简单的肢体动作和积极的心理暗示来减轻负面情绪。手掌轻搭同伴肩膀、均匀呼吸,配合着“我很轻松,我很自信,我很快乐”的心理暗示语,通过跳操释放压力获得愉悦的心情,平衡心态,放松身心。

老师将全班分成三个小组,并对每小组发了两组欧卡牌(潜意识直觉卡),每人抽取一字卡一图卡后,每小组成员依次搭配两张卡片内容作以分享和讨论。老师参与小组并引导同学们正确的面对自己与其他人,敞开心扉、释放压力,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

活动中,同学们用一个个简单的拥抱与微笑,热情相拥传递温暖,感受拥抱带来的治愈与力量。李爱云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拥抱”,增强同学们的接纳意识,缓解焦虑、压抑的情绪,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活动也步入尾声。在欢乐与感动中,大家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加强自我调节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顺利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激发自己的潜能,了解不一样的自己。

活动圆满成功,我们也愈发期待再次相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