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主题对话—现代油画语言和敦煌壁画艺术”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13点击次数:30

  

  2023年11月2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研究生刘帅、林钰洁、王雅萌、刘科杉、陈晓聪、黄扬茗在我院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主题对话—现代油画语言和敦煌壁画艺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美术系主任伏应科主持开展,2023级美术学、动画学;2021、2022级美术油画方向全体学生参加。

  刘帅以“艺术中的纯粹美感”为主题,从西方形式美的提出和发展、形式美的内容两个方面进行分享。

  林钰洁以“绘画作品中的情绪表达”为主题,从窗、艺术家案例、情绪和创作实践自述四个方面展开交流。

  王雅萌以“浅析绘画色彩中的时代感色彩”为主题谈到,色彩在颜色搭配、表现形式的提升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中呈现出不同的时代特性。

  刘科杉以“解构重组在当代绘画中的作用”为主题,从古希腊、古罗马、文艺复兴、19世纪等时期的雕塑、绘画艺术进行分析,讲述了画面解构重组的过程、方法和创造思路。

  陈晓聪以“关于绘画中的形式问题”为主题,讲解了绘画中的色彩与肌理,并结合自身实践创作与同学们分享了对色彩色相、明度、纯度和绘画中肌理处理的见解

  黄杨茗以“传统材料的现代性实践”为主题,向同学们提出要以一个艺术参与者的身份再去看“传统”艺术。

 

  讲座中,6位研究生从不同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研究的现代油画语言,与敦煌学院的同学们探讨交流。东西方的艺术形式在这里进行了一次跨学院的对话,这对我院学生学习现代油画语言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