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禁毒防艾”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23-12-01点击次数:23

  为加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阶梯教室开展“禁毒防艾”知识讲座。讲座邀请敦煌市公安局禁毒办冯斐和敦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白云老师担任主讲,全体学生参加。

  冯斐从毒品的相关介绍、毒品的预防、毒品的危害、国际戒毒日四个方面讲解禁毒知识,用照片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毒品、吸食毒品后的表现、毒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等内容。讲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了大家远离毒品、防御毒品的能力。

  白云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等方面讲解了相关内容,引导同学们对艾滋病有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倡导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自我做起,从日常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建立起预防控制性病、艾滋病的有力保障。

  讲座前,以书法为载体,将禁毒防艾知识、毒品危害、宣传口号等融入书法作品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以笔墨为证,表达对禁毒行动的支持。书法社、涂鸦社、陶艺社和光影社也一起举办了关于禁毒防艾的相关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禁毒防艾宣传视频,同学们积极转发禁毒防艾宣传图,写下禁毒防艾宣传标语。

  这次禁毒防艾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推动了校园安全环境的进一步养成,希望同学们将安全意识贯彻到底,禁毒防艾,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