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再聪教授为我院师生教授“敦煌的世界与世界的敦煌学​”课程

更新时间:2024-03-22点击次数:14

  3月19日,一堂名为“敦煌的世界与世界的敦煌学”课程在敦煌学院阶梯教室举行,我院2023级学生参加,共同探讨敦煌的历史、艺术和文化价值。

  课程由西北师范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刘再聪教授主讲,他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走进敦煌的世界。课程开始前,刘教授以讲述敦煌的历史沿革和地理位置为契机,引导同学们对敦煌展开了初步认识。随后,他分别展示了敦煌莫高窟的文献和图片资料,让同学们直观感受敦煌艺术的发展脉络和历史背景,走进敦煌的艺术世界。刘教授反复强调同学们要多问、多思、多想、多答,在师生的互动交流中扩展学习的途径与方法。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认为,这次课程深入推进了大家对敦煌相关学科的学习方法,同时也让更多人进一步意识到敦煌学研究的重要性与价值性,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投身敦煌学研究中,为敦煌艺术的延续与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