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文化艺术大学青木健、俞嵘教授来敦煌学院交流

更新时间:2024-03-26点击次数:10

  3月25日下午3点,日本静冈文化艺术大学文化艺术研究中心青木健教授、国际文化系俞嵘教授一行来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开展考察交流,学院院长王治和、敦煌市政府外事办、敦煌国际艺术研修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交流讲座。

  两位教授先后观摩了学院美术馆、泥板画工作坊、创新创业中心、敦煌壁画和民族舞蹈教学,详细了解了泥板画的制作过程和技巧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和特色。之后,为我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2022级美术学和舞蹈表演班学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高军德老师担任主持。

  青木健教授用英文讲授了《琐罗亚斯德教在伊朗、中国和日本》的主题讲座,通过地图、古建筑及文物图片详细地从伊朗文化流入了古代日本、飞鸟时期伊朗文化、奈良时期伊朗文化的到来三个方面介绍了琐罗亚斯德教的起源、发展以及在伊朗、中国和日本的影响和变化。

  俞嵘教授用汉语做了《中日旅游政策的比较及近年来访日中国游客的旅游行为》的讲座,通过精细的数据图形对比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和日本在旅游政策方面的异同,并分享了近年来访日中国游客的旅游行为特点。通过日本吸引地方旅游的案例,她分享了日本在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创新、旅游营销策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等。

  讲座过程中,两位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提问。他们希望双方师生能保持交流学习,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