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学院研究生教学

学院概况

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成立于20146月,是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准、由西北师范大学和敦煌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办、实施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的普通高校校属学院。学院位于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甘肃省敦煌市,西接敦煌公园,东临党河风情线。现占地面积125,另有规划建设用地400余亩,建有适应现代教学需要的专业教室、实验室、工作坊、图书馆、资料室、体育场等教学设施,教学科研条件完善,服务设施完备,校园环境清静优雅。
敦煌学院依托西北师范大学的优质学科资源和敦煌的文化艺术资源,着眼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特色化、国际化、精品化和高端化为目标,紧密结合敦煌文化艺术资源开展具有地缘文化特色的教学、创作和研究,站在古代与当代、历史与未来的大视野中,致力于培养具有宽厚的人文科学素养和专业学科知识的人才。
敦煌学院现设立了敦煌美术系(中国画、油画、动画)、舞蹈表演系、旅游管理系等本科专业,与历史文化学院合作培养敦煌学(敦煌艺术)硕士研究生。学院建有校级的艺术、旅游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和敦煌彩塑传习所、敦煌当代美术馆、敦煌壁画临摹室、敦煌当代美术馆等教学机构机构,有驻校教师、兼职教师、客座教授80余人,在校学生448名。
敦煌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传统学养、艺术心性、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的敦煌文化使者和未来探索者。弘扬莫高精神、胡杨精神和大漠精神,建设具有敦煌文化的特色、开放的办学理念、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学院,努力成为敦煌文化传承、保护、研究以及敦煌艺术创作与交流实践的高层次学术平台。
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招生计划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统招计划,同时接受相关专业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并符合学校毕业和学位授予相关规定,颁发西北师范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