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共创校企合作路径 共谋合作发展良策—敦煌学院与乐动敦煌公司座谈交流校企合作

更新时间:2023-03-23点击次数:13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以及“三抓三促”行动部署,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近日,我院多方调研走访用人单位,千方百计拓岗位,精准对接促就业,多措并举助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3月18日,西北师大敦煌学院与乐动敦煌(敦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甘肃演艺集团文旅公司总经理、乐动敦煌公司董事长张洪田,乐动敦煌公司总经理张永宏与学院院长王治和、副院长罗春及舞蹈系负责人围绕校企合作及人才引进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洪田董事长介绍,“乐动敦煌-文旅产业综合体”项目位于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西侧,建设规划总投资10亿元。一期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用地近60亩,商业面积约35000㎡,是集历史文化、数字创意、沉浸演艺、特色市集、艺术文创为一体的大型省列重点文旅产业项目。项目先后被列入《文旅部、国开行2021年开发性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领域重点项目》《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第二批入库项目》《甘肃“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及《甘肃2023年度省列重大项目》。项目将于今年5月正式投入试运行,届时,游客可以欣赏到全球首部洞窟式沉浸体验剧《乐动敦煌》,感受敦煌传承发展千百年的古乐文化魅力,并在上元市集体验古沙州上元节生活场景,穿越敦煌前世今生。

张洪田董事长表示,西北师大敦煌学院师资实力雄厚,注重人才培养,希望与西北师大敦煌学院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教研实训基地建设,深度挖掘校企共赢的契合点,充分发挥双方艺术、人才、平台等优势,集聚发展资源,打造校企合作特色品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共同实现高校和企业的互惠共赢与协同发展。

王治和院长代表学院对乐动敦煌公司领导来院座谈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和毕业生情况,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推动资源整合,协同育人,探索创新培训模式。乐动敦煌公司将为学校提供优质的实践教学平台,共同实现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同时要求学院舞蹈系负责人通过更实更细更全面的工作推动校企双方人才合作进一步深化。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在5楼舞蹈专业教室观看了敦煌舞《初印香音》《金刚》及舞蹈组合降魔金刚、敦煌手姿与手位、古典舞驯龙表演,并对出演学生给予积极的评价和热情鼓励。

据悉,此次活动是敦煌学院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之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项目落地实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