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敦煌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4-28点击次数:41

为深入落实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于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的部署,切实抓好“三抓三促”行动,有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下午,副院长罗春主持召开了敦煌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工作会议。院长王治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班主任汇报了五一假期学生去向安全情况。辅导员就五一假期学生安全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并对大四学生就业情况进行通报。与会人员共同交流讨论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安全工作的建议》,拟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学院制度,以切实保障学生群体的权利和利益,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王治和院长统筹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传达学习了学校主动创推进大会精神,这既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平安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到实处的具体行动。全校上下要切实把保稳定、促和谐这项最重要的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积极作为、主动创稳;要教育引导师生强化主动创稳意识,通过全员努力,形成校院联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各系、各部门要“一盘棋”统筹、“一张图”推进、“一体化”考核,形成强大合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落实“五个转变”要求,理清思路、主动作为、优化措施,主动塑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要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和志愿者作用,把法治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努力让师生自觉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始终坚持广大师生在主动创稳中的主体地位,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主动创稳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突出重点任务、主动解决问题,构建师生共建安全和谐校园的良性运行机制,全领域、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做好主动创稳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提升主动创稳工作整体效能,以责任落实、过硬本领、优良作风保障主动创稳,把主动创稳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师生的心目中,让每一位师生都成为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携手开创主动创稳新局面,共同谱写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新篇章。二是对放假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班抓实抓细学生情况,明确掌握学生去向,叮嘱学生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按时返校。三是针对教育部大学生读书状况调查,加强学生体育、劳动、活动育人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四是确保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要熟练掌握网签系统的程序性工作,随时关注学生的就业信息,做到应录就录。五是就4月28日中宣部对外关系协会带领留学生来我院参加东方艺术体验活动“同绘一幅画”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厘清目标任务,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做到理论学习每悟深一层,工作落实就推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