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3-05-11点击次数:33


















2023年5月10日下午,我院全体师生在学院梯教室召开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工作暨五四表彰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罗春主持,主要进行了表彰、上半学期工作总结及下半学期工作安排等内容,表彰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随后,罗院长宣读表彰仪式获奖者名单,并请学院教师为其颁奖。过去的半学期中,学院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校园文体、迎新杯、社团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团队和个人,获得了省、校、院各级组织的认可与表彰,这些荣誉品示了我院师生奋发向上、敢于创新的良好风气。




颁奖结束后,团委书记高军德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同学们树立一个信心,坚信“我能行”,全力应战。要创立一种学风,做到“我认真”,认认真真读书,认认真真上课,认认真真完成作业。要培养一种习惯,坚持“我自觉”,严于律己,遵规守纪。要创立一个环境,践行“我文明”,说文明话,做文明事,锤炼品德,健全人格。他希望大家向被表彰的同学学习,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严的要求规范自己,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以团结务实、努力拼搏的精神,去开创敦煌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院长王治和就“青春是一场勤奋的较量”为主题做总结讲话。他深情寄语全体同学,要有理想,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要敢担当,以实干为要涵养忠诚品格。坚持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在锤炼技能和攀登知识的高峰中孜孜以求,在坚守初心和勇担使命的道路上笃行致远,以全面过硬的专业能力、求真务实的进取精神,坚持久久为功,方能善作善成。要能吃苦,以坚韧之力厚植志愿情怀。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磨砺才干、练就本领,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要肯奋斗,以青春为笔书写时代华章。把奋斗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把打好基础和创新突破结合起来,在交叉融合的实战中乐于创新、善于创新、引领创新。向前冲,从此与众不同!

此次五四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始终铭记五四精神,时刻鼓舞自己做一个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