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传承、同梦想”--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敦煌博物馆文旅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0点击次数:36

春未尽,夏初临。在这繁花似锦,花团锦簇的五月时节,为迎接庆祝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和第13个中国旅游日,2023年5月18日上午,副院长罗春及舞蹈系教师苏瑞璇、乔雷带队2021级舞蹈表演班应邀参加了敦煌博物馆文旅活动。 

男、女生分别表演了舞蹈《降魔金刚》《西域羯鼓》,以舞蹈的形式传承敦煌文化,表达我院学子对敦煌文化的热爱。舞者们像是从壁画里面走出来一般,天王、力士、药叉、护法神等极具威慑力与震慑力的形象,勇猛且庄严。明朗的少女们更是令人惊艳,姿态优美,一颦一笑都充分凸显了西域舞蹈的风格特点。

演出不仅是同学们对敦煌文化的理解与表达,更是对敦煌文化的继承与传播,每个人都用不同的方式热爱这片土地,以坚定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守初心。表演结束,全体人员进行合影,为此次演出完美收官。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走进敦煌博物馆,深入了解了敦煌文化和敦煌壁画的故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