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暨“三抓三促”教师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5-19点击次数:24

2023年5月18日下午,副院长罗春主持召开了敦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暨“三抓三促”教师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罗春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两个结合”贯穿主题教育、思政课教学和理论研究全过程。在学习上再深化,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要抓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做到即知即改,即改即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随后,各班汇报了前半学期主题班会、读书课、心理健康咨询课和谈心谈话开展等工作的具体情况。

任课教师汇报了前半学期教学及科研工作情况,包括开设课程备课、授课、作业、学生出勤反馈及个人科研等内容。

教务秘书通报了近期教务工作安排。

教学督导强调了近期师生学习、工作纪律的问题。

辅导员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安排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罗春指出,全体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课前准备,配合完成各项教学评估;班主任、任课教师在交流中要注意与学生真切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客观分析,给予学生就业实质性指导建议;毕业生班主任要督促毕业生完成好毕业设计、毕业展览等各项工作,为毕业活动做好充足准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