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敦煌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3-05-04点击次数:17

日前,敦煌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会议由院长王治和主持。

会上,王治和向大家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并介绍了敦煌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与修订思路。他指出,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遵循《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西北师范大学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新形势下国家和社会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学生中心、坚持能力提升、推动融合创新、强化实践育人、彰显办学特色为基本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和优化课程体系,并且形成具有敦煌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

全体教师根据王治和的解读和指导,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讨论,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重点是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同时强化敦煌文化特色,按照我院“小而精、多层次、多类型、打造敦煌名片”的定位修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与会教师就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实践环节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王治和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对各专业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后续推进、外出调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