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19:30,我院特邀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Npo-Greenlife)的创始人兼理事长、“中国十大公益人物”之一、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易解放女士在我院二楼阶梯教室开展了题为《绿色生命树 》的讲座,此活动由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副院长罗春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与。

易老师通过视频观看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及为完成儿子的遗愿而投身植树造林当志愿者的过程。易老师表示植树造林治理黄沙不仅是去完成她儿子生前的愿望,也是支撑她活下去的动力。并且易老师也相信她会一直坚持下去,用有限的时间去做对社会有益的事。

在此过程中,易老师告诉同学们,世界上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尽我们所能去爱护它,沙漠植树刻不容缓。易老师还说,敦煌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好地方,是世界的文化宝藏,但敦煌的环境却极其恶劣,所以治理敦煌环境十分重要,呼吁同学们要积极投身植树造林志愿者服务活动,保护敦煌环境,维护中国环境。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懂得了治理环境的重要性,也呼吁同学们要明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是每个中国公民的义务,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能有一颗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心。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由衷的感谢易老师地到来和教导。